蛤:)

多读书

一次糟心的被搭(跟)讪(踪)经历

今天下午去完浦图回来,下了公交步行途经高中南门。
有个男的来问路,问得挺模糊,主要是打听地铁9号线。
期间不停强调自己对这附近不熟。
我就礼貌地应和几句,说这边地铁249基本在一块儿。
对方就谢个不停,接着跟我边走边聊。
聊到他朋友给他下了百度地图,但自己又用不好。
我自觉也没什么好搭话就嗯了几声加快步伐。
然后,他突然从包装袋里拿出一双白手套要送我当答谢??
我推脱说我用不上,他还是表面一副客客气气的无害小市民形象,却强行往我手上套。
我已经觉得不妥但怕激怒他来个本性暴露什么的,就勉强戴了。
总算安分了一段时间,结果到了交叉路口,竟然又凑过来举着手机要给我拍照留念??
被我挡着拒了,也不知道拍到没有。
又往前走了一段,心里琢磨怎么甩掉这个不明生物,往边上一瞟发现他果然还跟着我??
当时已经快到我小区后门了,原本可以过马路,我硬是没过,怕万一停下来他又上来花式尬聊。
这时候我已经把手套摘了拿手上,他果然又过来说: “同学不好意思,我发现送你的手套有点脱线。”
谢谢你,用了好多次了吧,下回破费换一个?
当然我没说。
顺手就还给他了。
再到前面一个路口过马路进小区,这人终于走了。

随后的一路上我脑补了各种他搭讪我的目的:

一、他待会儿要作案,想拿随便一个人的指纹粘上作案工具栽赃陷害。

二、手套内侧有病毒,他要报复社会。

三、死推销的。

四、社会心理学调查员,研究被陌生人赠送物品的反应等。

越想越觉得后背一凉,先前的假问路完全是套近乎专用套路,但是图什么?

难道是我长的不够凶还好说话?天知道本人带照片的走读证一度荣膺“辟邪神器”称号,开过光的。

又或许是地点和服装为他人埋下了“很不社会”的印象。

为此,我决定——

下回出门必拉几个人左拥右抱,拉不着,就头戴蛤蟆镜、后背贴黄符,左手捻佛珠、右手耍军刀,口里嘀咕着“老子黑社会,老子走路带风!”

说不定还能再碰上这哥们儿,或其同伙,

在看守所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