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:)

多读书

新岁陈醋

#天涯客新年小剧场
#不定时更新,前情提要戳上篇:
https://yanjingshi.lofter.com/post/1e387baa_11f4b824

#本圈真的冷(●—●)借老温之口感慨一下。。。

戌时,灯市
温: 听说,这个圈冷得很。

顾: 主人,你的大氅拿来了!快伸个手,我帮你披上?

曹: ……阿湘,温大哥不是这个意思。想必是看见这“花市灯如昼,人约黎明后”的盛景,心中生出感慨,这“冷”的是年复一年、“死者如斯”的悲凉,哪能是字面意思呢?

顾 【伸出的手一顿,改为挽上身边人胳膊】 : 原来如此,蔚宁哥,你果真是我的智囊!!自从跟你在一起,主人让我掌嘴的次数都少啦!

曹 【脸红】 : 哪里,阿湘蕙质兰心,温大哥也是喜欢的……

温: ……阿湘,左边两下,右边两下。

侍女A: 谷主,这是新沏的茶,请您暖暖手吧。

众侍女 【急忙拉回】 : 你要死啊!!万一烫到他怎么办?不要以为侥幸了一次就能有第二次!

侍女A: 不会的,我看谷主这趟回来心性变了不少,也体贴了不少,不会动辄要人命了,尤其是还带回来了一个人……

侍女B 【遐想】 : 就是那个身手了得的俊公子?

侍女C 【皱眉】 : 俊??哪门子俊?谷主眼瞎你也跟着瞎了吗?还是在这儿呆太久了,大蒜也能充水仙?

侍女B 【瞪眼】 : ……!!你没眼力见吧就别瞎说,没人当你哑巴!

侍女C: 哈,就算是又怎样?那还指不定是谷主从哪里新寻来的玩物,温情戏演腻了还不照样从哪儿来回哪儿去?

侍女D: 你们确定谷主只带回来了一个人?

众侍女:???

侍女D: 我总觉得见过两张生面孔……等等,三张!诶不对,好像还有个大蒜鼻的!

众侍女:……

侍女E: 不可能,虽说谷主好这口,可从不见他把人带回来过啊……

侍女A: 不会错的,都说嫉妒使人丑陋,我看你们就别掐了。我上回看得清清楚楚,谷主和他过招的时候竟然输了半招,非但没恼,还笑了!嘴里说着什么,‘啧啧,现在放了你,晚上再讨回来也不迟……’

众侍女:………………

张 【哆哆嗦嗦收回蹲麻了马步的腿】 : 要不我去把师父叫来,让他跟您打一架就不冷了?

蝎 【冷笑】 : 呵,温谷主也会怕冷?既然如此,不如来我府中享一回温香软玉,最好再带上你那位,上回的账还没结清呢。
【吩咐下人点香、铺帷幔】

素月: 温郎以前不是年年此时都会来找素月的吗?怎么今年迟迟不见,莫非……是嫌弃了?

周 【拿着糖葫芦悠悠踱出,睨了对方一眼】 :  走,我看就数那小鬼说得靠谱些,你也别学王八了,缩着不动头顶上的冰霜子也不会被你感动化了。生命在于运动,我们来一场,老温你选个地方吧。

温 【佯做沉思】 : 可我倒觉得蝎子兄的提议甚好……无妨,床上打也是打,不如阿絮就跟我去赴个会吧?常日在谷中甚无趣,有时候也得换个场景……

周: 我改主意了。

温: ?

周 【走出两步,眼睛往柳巷瞟】 : 既已入世,那就必须享尽尘娱,才算不虚此行。温兄这般身上连帕子都常备的风雅之人,想必心中早有所荐?

温 【尬笑】 : 阿絮……要不……张家后院有块空地,也不错的样子……

周 【仰起下颌】 : 不如就这家如何?

温客行顺着他眼角的旁光望去,“文清馆”三字映入眼帘,顿觉眼皮一跳。

文清馆何许馆也?答曰: 南风馆。头牌谓何?素月公子是也。

温【举手投降】: 阿絮我发誓,自从遇见你,我就再没找过其他人!

周 【挑眉】 : ?

温: ……张家那晚除外!那会儿还没亲见过周美人芳容,算不得算不得!

周 【微微笑,语气放缓】 : 温兄想哪儿去了?这儿不是江湖,往事都休提了罢。你我就纯粹快活快活,顺便……久闻素月公子大名,还望谷主引荐一二——

温 【默念三遍:不会哄相公的娘子不是好娘子,心中一片明晃晃,自家这位一开始文邹邹就要出事儿!然而只好顺毛捋,遂弯腰作请】 : 那可真是……不甚荣幸。

老鸨: 新岁好,新岁好!温公子来啦,真是好久不见嘛!

温 【脸上笑嘻嘻心里mmp】 : 哈哈,果真好久不见,瞧您头上的牡丹都枯卷了边了嘛!

老鸨: ……

老鸨: 唉哟~这位公子不曾见过,可是温公子的同行?来来,里边请——哦对,素月公子这厢还在换衣裳,二位候候可好?

温 【急忙】 :那便不麻烦了,今天是带人来乘雅兴的,叫两位清倌便可……

周 【与此同时】 : 无妨,等便等吧。

老鸨: 好勒!奴这就去催催他!

温: ……!!!

半盏茶后,

素月 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】 : 温郎果真没忘记素月,素月甚是欣喜……

温 【面无表情】 : 嗯。

素月: ……

素月: 温郎今日这身行头好潇洒,往日来这儿可不都穿素月相赠的那件银边青衫么?

温 【紧张地往边上瞄一眼】 : ……洗了。

周 【看戏.jpg】

素月 【抿唇,不依不饶】 : 恕素月多嘴了……那,上回那件云纹压边点彩短打,可是我亲手量着温郎的身量差人做的,可还合身?

温: …………尚可尚可。

素月 【叹息】 : 那便好,素月原本还担心夜里光暗,手上失了准头……

温 【目视前方,嘴角抽搐】 : 哪里话?本公子可是这般斤、斤、计、较之人?多劳素月公子费心了,哦对,先前阁下相赠的芳帕……

素月 【眼睛一亮】 :温郎可还满意?素月新近又缝了几个新花色的,正想着哪次见面……

温 【伸手揽过身边人】 : 被我拿去扯、成、两段,又撕、成、三、条,给阿絮包扎伤口了,对不住了啊!哈哈……

素月 【堪堪移过目光,盯着那只姿势暧昧的手,眸光暗了暗,强笑】 : ……那又何妨,赠予温郎的东西,温郎想怎么用便怎么用罢……

温: 嗯,是了是了,承蒙阁下费心,今日出门前我掐指一算,冬月廿六,不宜荤腥。我跟阿絮就是来乘个雅兴,你不是善吹箫么?不如演奏一曲,正好让我二人品评一番~

素月 【低头作礼】 : ……是。

素月 【走两步,不甘心回头】 : 温郎此行怎么变生分了,有什么吩咐唤“素月”便可。

温 【和善笑】 : 好的,素月阁下。


亥时,花街。
灯火未息,人声不减。
长长的巷子里两道悠悠人影,一个一步三晃,另一个,还是一步三晃。

周子舒方才喝了点酒,用这酒鬼的话说,分次喝,每次也就喝了“一点”而已。此刻脚步略有些打飘,可仍旧不甘示弱地抓着酒瓶,领先半步走在跟前。

似是不习惯正脸被这白月光这般照着,抬手在虚空中抓了一把,叹息似地感慨道,“浩浩乎如冯虚御风,而不知其所指;飘飘乎如遗世独立,羽化而登仙……这般月色,这厢美景,分明此箫非彼箫……啧啧,怎么文清馆的头牌也如此不解风情呢?”

又这么伤春惜时地走了两步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身边似乎少了个吐息温热的活物,于是趁着醉意慢悠悠站定,身子却不曾转过半步,口中轻笑道:“ 谷主……可还尽兴?”

不料半晌不见回应,周子舒便有些疑惑转过脸。

可这不转还好,甫一转过,身侧酒家映出的昏黄柔光便霎时迫不及待地抚上男人侧脸,另一侧面孔则融进前方的阴影里,仿佛戴上了一张看不分明情绪的悲喜面;那原本清明的眼睛此刻蒙上了一层浅浅的水汽,反倒显出几分迷离的温柔,直勾勾望过来的时候,直叫人忍不住提起一口气,生怕内心某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小心思也被这慑人的眼神勾了走。

温客行自从周子舒开始说话就没再动过脚步,此刻站在他后方约莫十步开外,仰起脸与他对视。

末了,还是周子舒用一声轻笑打破了异样的沉寂,“这回……多谢相陪,时候不早了,回去吧!”

“客栈在这边儿。”

“……”

没等对方反应,温客行几步掠到周子舒跟前,一把夺过酒瓶,脑袋凑到对方耳边含糊道:“ 脚底都踩出花儿来了还喝,是存心想让我抱你回去么?”

“……想得美。”

华灯初上,夜幕流光。晚风和在时紧时慢的游街声里,竟也凌冽出了几分别样的温度。

足足过了一刻,温客行才堪堪松开扣着对方下巴的手,微微错开脸,便听好容易缓过一口气的周子舒飘来一句,“好一副趁人之危的小人做派……”

“阿絮你真是太有风度了,连每次骂人都用一样的词。”

“那……温善人待要如何?”

“为妻分明是察言观色得紧,方才,只不过是君子成人之美罢了。”

#花絮#
周: 突然好奇姓温的以前品味咋样。
温: 阿絮我错了!你别吃醋了,我们回家吧,啊?
周: 哦呵呵,你想多了。
温: 哎哎别撕,这件中衣真是我拿自己银子买的!

——完——

ooc一下,满足小小的恶趣味눈_눈

评论(7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